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借车练手,却因驾驶报废车辆被吊销驾驶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15:4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刘畅

实习生 邓欣欣 王雨菲 沈逸飞 余桂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一男子借亲戚的车上路练手,没想到因违停在路边引起交警的注意,黄陂交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车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最终,该男子被交警查获后受到了严厉处罚。

5月12日上午8时许,武汉市黄陂区交警二中队汉口北执勤点民警开展巡逻工作,当巡至民生堤时,看见一辆车牌号为鄂AU80**的小型轿车违停在路边,于是上前查看,车内空无一人,民警在查询该车信息时,系统提示该车已经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正当民警准备联系车主时,一名男子来到车旁。

“这个车是你的吗?你知不知道这辆车已经达到强制报废标准了?”民警问道。李某有些懵了。据李某介绍,这辆车是他亲戚的,他借过来练手的,平时很少开,前一天开出去办事回来后,就将车停在了民生堤,当时准备到车上拿点东西,刚过来就看见交警站在车边了。他只知道这辆车没有上保险,不知道没有年审,也不知道已经达到强制报废标准。

随后,民警将李某带回中队,调取了前一天周边路口视频,确认是李某驾驶的该车后,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对李某驾驶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扣留机动车、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同时,车辆也将被强制报废。

武汉黄陂交警提示:借用他人车辆前,请先了解该车的车况是否正常。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零部件老旧,容易发生故障,影响行车安全,加之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十分严重。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驾驶报废车上路。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