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麻城退役军人杨志谋:创业路上不忘回馈社会  公益路上践行老兵初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21:03 来源: 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220516162817副本.jpg

杨志谋定期组织各分部班(队)长召开公司例会。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516162824副本.jpg

杨志谋在驻点服务点,了解公司员工工作情况。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516162754副本.jpg

疫情期间,杨志谋带领公司保安员投入战斗。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陈节、鲁海光、孙汉蓉)“一朝军装穿在身,一颗红心永向党。公司作为军创企业,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麻城的经济建设中去,为社会的平安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5月15日,在公司召开的例会上,麻城市一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谋跟大家这样说道。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杨志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兵的初心。

创业路上不忘回馈社会  人员招聘坚持退役军人优先

2005年,在外打拼多年的杨志谋回到麻城,创办麻城市一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虽然困难重重,但杨志谋迎难而上,乐观应对。在部队锤炼三年,杨志谋积攒了军人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优秀品质。凭借敢闯敢拼的勇气,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成功打开局面。

一直以来,杨志谋在公司人员招聘上坚持退役军人优先。公司员工李钊朝早年间就曾在一方保安公司工作,后因家庭原因离职赴外地打工。一次偶然机会,杨志谋在街上遇到他,聊天中得知他在交通事故中受伤,一直没有就业。

杨志谋主动邀请李钊朝再来公司上班,考虑到他身体原因,便将他安置在相对轻松的岗位上工作。

多年来,一方保安公司在人员招聘、骨干竞聘上岗、评优评先等方面一直坚持退役军人优先,建立退役军人培养后备人才库,推荐退役军人积极分子入党。在他的带动和鼓励下,近百名退役军人取得保安职业资格证,不少优秀退役军人在工作一线光荣入党,多人考取了国家二级保安管理师资格证书(技师)。公司培养提拔了10多名退役军人担任管理干部,30多名退役军人成为各分部班队长。

“因为我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所以我知道很多退役军人回到社会上,会陷入迷茫,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所以在我的事业当中,我会尽力关照他们。”对于一些有困难的特殊群体,杨志谋也总是给予帮助。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践行着一名老兵的初心

创业成功的杨志谋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方保安公司先后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60余人次,在岗精准扶贫对象30余名,还安置了20余名残疾人上岗就业。

在疫情期间,杨志谋带领公司1100多名保安员投入战斗。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24小时坚守在各个医院、隔离点、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用自己默默无闻的付出,守护一方平安。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麻城市一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先后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抗击疫情表现突出保安集体”;被湖北省公安厅表彰为“湖北省保安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连续4年被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4年被中共麻城市委组织部评为“全市先进党支部”;杨志谋个人也荣获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各级、各单位的多次表彰。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