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巴基斯坦6岁男孩脑干被肿瘤侵占 父母不远万里赴汉求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21:10 来源:

.

微信截图_20220516171037_副本.png.png

6岁巴基斯坦男孩和父母专程飞赴武汉寻医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李晗 於鑫益)  6岁巴基斯坦男孩脑干几乎被肿瘤完全侵占,在当地治疗效果不佳,父母不远万里带他专程飞赴武汉寻求治疗。在完成入境隔离观察后,他们一家三口被送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经过术前检查,5月16日,医院10余个学科专家联合会诊,为他制定手术方案。

45岁的巴基斯坦男子马利科(化名)是伊斯兰堡一所大学的老师,大女儿和二女儿分别是16岁和14岁。6年前,妻子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一家6口其乐融融。然而,今年年初,双胞胎儿子之一的小马利科,查出患有脑干胶质瘤,脑干被肿瘤占据了80%,必须尽快手术治疗。然而巴基斯坦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均不敢贸然手术。上个月,马利科和妻子决定带着患病的儿子,乘坐飞机专程来到武汉来治疗。

“我在北京的清华大学认读过4年认知科学专业的博士,非常喜欢中国,也结交了不少中国朋友。”马利科表示,为了给儿子治病,他向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中国朋友们多方打听,他们都一致推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外科教授陈劲草,称他是治疗脑干胶质瘤的顶尖专家。于是,从未去过武汉的一家人,慕名到武汉寻求陈教授的帮助。

飞机在武汉降落后,马利科一家三口立即接受了入境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并被送往相关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月11日隔离期满后,被救护车转送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外科病房,医院安排了懂英语的医护照顾,满足他们一日三餐和生活方面的基本需求。

经过核磁共振等术前检查后,5月16日一早,神经外科、肿瘤放化疗科、儿科、医学影像科、病理科等10余个科室的专家联合会诊讨论,为小马利科制定了手术方案。

神经外科首席专家陈劲草教授表示,脑干胶质瘤占儿童神经系统肿瘤的两成左右,像小马利科这样胶质瘤几乎挤占整个脑干的情况非常少见,手术难度也比较大,但医护人员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辜负外国友人万里求医的信任。

马利科表示,为了救儿子,自己也考虑过去欧美发达国家手术,但通过在中国读博期间发现,中国医生门诊和手术量巨大,实际操作经验更丰富,所以相信中国的专家一定能让孩子得到最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