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与下级“一把手”谈话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17: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张奕欢)“这次谈话一针见血、直击要害,让我如坐针毡、倍受警醒,同时也充满信心、干劲十足!”5月12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对“一把手”谈话现场,该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感慨。

4月初,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印发《东西湖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谈话的实施方案》,把组织开展全覆盖、常态化“一把手”谈话工作作为推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完善权力监督体系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力度。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指导各纪检监察室、派出纪检监察组,综合考虑谈话对象在践行“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廉洁用权等方面的表现以及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年度谈话计划,因人施策拟定有针对性的谈话方案和谈话提纲,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审核把关,形成步骤清晰、流程规范的“任务表”“路线图”。

在与区农业农村局的谈话过程中,东西湖区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结合日常监督掌握情况,通报该单位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清廉建设、农业项目管理等8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还结合通报主要问题,从思想认识、作风建设、制度落实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指明整改方法路径。

“我们重点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带着问题谈、奔着问题去,全面发挥谈话‘把脉问诊’作用。”该区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介绍。在谈话结束后,区纪委监委还及时形成谈话报告并存入谈话对象廉政档案,委机关纪检监察室、派出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区属企事业单位纪委相互配合,将谈话通报问题和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重要内容,党风政风监督室适时组织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切实提高谈话的监督实效。

“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我们将持续探索破解同级监督难题,努力形成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自上而下层层监督的工作格局,起到‘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效果。”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