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前3月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降三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21: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3月,中国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6934.6万部,同比下降29.2%,其中,5G手机出货量5388.4万部,同比下降22.9%,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7.7%。

3月单月,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2146.0万部,同比下降40.5%,其中,5G手机1618.5万部,同比下降41.1%,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5.4%。

国际数据公司(IDC)在发布一季度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数据时指出,持续的疫情反弹对消费者预算的影响,以及新产品升级幅度小等因素,导致了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而更加不明朗的海外市场前景,令众多手机厂商开始采取更加稳健保守的运营策略,全年市场将迎来巨大挑战。

由于手机创新已到瓶颈,消费者的换机周期比以前更长,国际咨询机构认为用户平均换机周期已延长到28-31个月。赛迪智库无线电研究所高级咨询师钟新龙表示,经过十年智能手机市场的沉浮,消费者也逐步从外行变为内行,过去粗放式的堆料造机模式,已到淘汰的边缘。目前市场格局大幅度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但折叠屏手机销量下滑低于行业下滑幅度,某种程度上也揭示了下沉市场中潜在新增长点,更轻更薄更符合日常使用需求的折叠屏手机可能异军突起。(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