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开展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培训班 培养基层防治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22:09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6日消息(记者王洪旭)5月16日,海南省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第一期培训班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下称“上海六院海口医院”)开班,来自琼海、东方、保亭等市县的20名乡镇卫生院医生参加培训,培养专业的糖尿病管理医师,以提高基层糖尿病管理能力,助力做好海南省“2+3”健康服务包工作。

5月16日,海南省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第一期培训班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开班,中国工程院院士贾伟平线上授课。记者王洪旭摄

开班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内分泌与糖尿病专家贾伟平线上授课,对《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指南(2022版)》进行要点解读,并表示将做好导师的工作,为海南培养专职糖尿病管理骨干医师。其中,国家指南要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应配置视力表,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及其他眼病的视力筛查提供条件,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配置葡萄糖监测仪,为控制血糖波动、提高管理依从性提供手段。

5月16日,海南省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第一期培训班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开班。记者王洪旭摄

上海六院海口医院副院长罗劲松表示,该医院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糖尿病防治管理海南培训基地,将全力做好基层糖尿病医师培训工作,学院在该院进修期间,除了理论授课外,还有临床带教,希望首批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将糖尿病防治知识和理念宣传到每家每户,并做好糖尿病筛查、诊治和管理服务。

5月16日,海南省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第一期培训班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开班。记者王洪旭摄

海南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刘学军表示,糖尿病防治要做好随访管理,但目前基层能力不强,希望通过培训班培养一批基层糖尿病管理医师,按照海南省“2+3”健康服务包的要求,做到糖尿病“应防尽防、应筛尽筛、应治尽治、应管尽管”,提升全省糖尿病防治效果。

据了解,海南强化糖尿病诊疗能力体系建设,将依托国家和省级优秀专家团队组组建海南省“2+3”健康服务包糖尿病专家组,负责开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以“大手拉小手”带动市县级医院专科发展。依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糖尿病防治管理海南培训基地(上海六院海口医院)和海南省人民医院组织全省基层医务人员开展糖尿病门诊带教、病案分析和临床实践等学习活动,提高全省基层糖尿病管理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