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关注六水共治 | 白沙大力开展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22:09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6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 通讯员 吴峰)5月13日,记者在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口看到,10余名工作人员身着防水衣,利用铁耙、铁锹、钩刀等简易工具,把沿河漂浮的水浮莲打捞上岸后,装进编织袋进行打包清运。这一幕只是白沙开展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工作人员在水域打捞水浮莲。

“水浮莲大量繁殖挤占了水下生物的生存空间,还阻碍了水体流动,导致水体脏污发臭。这片水域汇入南叉河支流,最终流入松涛水库上游,因此,做好水浮莲清理工作至关重要。”白沙牙叉镇镇长符锦云介绍,类似这样的水域在牙叉镇共有6处,共计4386平方米。接下来,他们将积极响应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的号召,持续加大资金和设备投入力度,“抓早抓小”,力争早日完成目标任务。

工作人员在水域打捞水浮莲。

据介绍,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及“六水共治”工作的相关部署,白沙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决定于今年4月至7月在白沙全县范围内开展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行动期间,白沙各乡镇政府和水务部门按任务分工全面排查河流、水库、山塘、灌排渠道等水体的水浮莲情况,做到河湖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进行全面整治。

“截至目前,白沙各乡镇已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并以‘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紧锣密鼓开展水浮莲清理工作。同时,我们还委托第三方对全县的水浮莲情况进行排查,目前排查出来的区域有21个。”白沙河水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以河湖长及管护人员巡查的方式,结合巡河航拍技术,把全县的水浮莲情况摸排清楚,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