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天天315 | 使用含氯霉素的猪肉生产腊肠 海口秀英茂利是肉制品加工厂被罚8000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22:09 来源: 南海网

点击查看专题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6日消息(记者 蒙健)近日,海口秀英茂利是肉制品加工厂因使用了含氯霉素的猪肉生产制作腊肠,被依法予以处罚款8000元。

据介绍,海口秀英茂利是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茂利是腊肠”经抽检,被发现其氯霉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今年3月2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海口秀英茂利是肉制品加工厂送达《检验报告》等,并进行现场检查。经执法人员调查,该批次产品共生产125包,分别销售海口各大小商行和超市。执法人员要求该厂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发布召回公告。同时立即排查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并立即整改。随后,该公司向下属供应商下发并张贴召回公告,召回数量为95包。销售单价为14元/包,销售金额共计1750元。

经海口秀英茂利是肉制品加工厂排查问题原因发现,原来该厂使用了含有氯霉素的猪肉生产腊肠,导致生产的腊肠中检测出氯霉素。针对不合格原因,该厂表示,将加强员工培训,提升员工检查产品质量的能力;严把原辅料质量安全关,加强原辅料的检验检测,将采购的原辅料每30吨冷鲜肉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海口秀英茂利是肉制品加工厂因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进行生产腊肠,其行为违反了我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此,依法予以没收违法所得250元,并罚款8000元。

如果您在用餐、购房、购车、医疗美容等消费过程中遇到过烦心事,或者掌握行业“潜规则”,或者有过成功维权经历,或者您是内部人士发现行业存在公众不易察觉的“黑幕”,都欢迎您拨打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热线电话:966123及时反映情况。另外,还可以通过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问政海南”反映情况,或者直接与“天天3·15”栏目记者:姜飞18889822122(微信),蒙健13698937364(微信)联系。

热线电话:966123

天天3.15栏目记者:

姜飞18889822122(微信)

蒙健13698937364(微信)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