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直播带货,带的却是假货?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22:1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6日讯(记者唐煜 通讯员曾双峰)直播带货,带的却是涉假服饰,近日,一直播涉假服饰仓库被突击执法检查,共扣押涉嫌侵犯阿迪达斯、李宁、特步等多个知名品牌商标权服饰2万余件。

5月12日上午,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与黄陂区市场监管局、黄陂区公安分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对黄陂区一直播涉假服饰仓库进行突击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直播带货涉假服饰仓库。通讯员曾双峰 摄

执法人员进入仓库发现,门口写着“斗志姐直播基地”字样。电脑前有直播带货的手机,以及正准备发往全国各地的发货单。三层楼的仓库货架和挂架上摆满了标有阿迪达斯、李宁、特步等商标的服饰。

执法人员用手机在快手平台搜索“斗志姐”发现,有“斗志姐(国潮运动)”“斗志姐(国潮运动小号)”多个用户,其中“斗志姐(国潮运动)”有粉丝38.8万,点赞19.5万。其描述“专注运动品牌23年,拥有10万平方米独立仓储”。

“现场初步甄别,基本可以确定是假冒商品。”阿迪达斯打假代理商称,有人向公司举报买到假冒伪劣服饰,通过快手“斗志姐”直播店铺购买取证,发现与正品完全不一样,便向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举报。这些服饰的线头完全没有处理过,走针变形,衣服商标是压板机压上去的,布料用手摸有凹凸感,将提货回去进行全面检定。

当执法人员询问负责人时,公司员工称,负责人不在现场。执法人员根据电脑内发货单上电话联系负责人时,该员工的电话响起。随后,执法人员将仓库内相关人员控制。

“这些服饰是从哪里进货的?”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员工迟疑后回答:“从网上买的。”

据悉,此次执法是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收到阿迪达斯等品牌打假代理机构举报,前期经过摸底排查组织的。当天,共扣押涉嫌侵犯商标权服饰2万余件。

据了解,现场涉假商品,是通过快手直播平台进行互联网直播带货,以低廉的价格销售,主要销往偏远地区。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实施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的步骤之一,也是打击假冒伪劣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举措,维护武汉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部门绝不手软。对此类行为将从重、从严、从快严厉查处。同时对涉及犯罪行为,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