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主播说联播 | 有序恢复,来之不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23:52 来源: 央视新闻

这几天,上海战疫接连传来好消息:目前全市16个区中已经有15个区实现了社会面清零,全市社会面连续两天实现感染者零新增,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百姓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也提上了日程。

今天,上海市公布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分为巩固“战果”、向常态化防控转换和全面恢复“三步走”,预计下个月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上海终于迈出了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第一步,这一步来之不易。从多地抗疫的成效和经验来看,由应急处置转向常态化管控的时期,循序渐进、审慎稳妥的节奏十分重要。在此期间,社会面的开放也应该是逐步的、谨慎的、有序的、分阶段的。要做到有限流动、有效管控、有序放开。

都说“行百里者半九十”,眼下“大上海保卫战”取得了初步成果,距离完全恢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个时候更加考验咱们的耐心和定力。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继续加油,共同守“沪”!

监制/李浙 主编/舒鹏

视频编辑/牛永毅

编辑/徐晓威

校对/高少卓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