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入企听民意 服务零距离 利川市公安局开展“万警访联万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11: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赵万佳)“感谢你们在百忙中到企业来倾听我们的意见,见到你们就像见到‘家里人’一样!”5月16日,在湖北恒元药业公司,企业负责人满怀喜悦地对前来走访的利川市公安局政委李伟说道。

利川市公安局走访企业。通讯员供图

自“万警访联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利川市公安局立足优化营商环境大局,聚焦公安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尽心尽力为企业解忧纾困、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进一步打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主动走访,建立“亲”“清”警企关系

利川市公安局制定“万警访联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建立民警分包联系企业制度,定期上门排查矛盾纠纷、收集案件线索、开展防范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同时与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座谈,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力所能及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利川市公安局开展“万警访联万企”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利川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负责人带头深入企业走访。同时,全市公安机关与380余家企业结对共建,组织驻村(居)民警深入企业,走进车间班组、走进职工中间,面对面、实打实地与企业“一对一”,结对子,搭建暖企“连心桥”。

主动出击,联访企业常态长效

“我们今天来就是征求企业对我们公安法律宣讲、社会治安、执法办案、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企情民意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5月5日,利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长杨松刚坐下,就向利川欧泰广场负责人表明了来意。

民警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通讯员供图

该局结合“找堵防”专项行动、“一村一警”工作,走访中,民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生产经营、主要产品、发展规划等,询问社会治安、执法办案等情况,是否存在需要公安机关协调或解决的问题,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支持企业发展的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法律服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及公安政务服务内容,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和知识。

联访中,民警就公安机关如何当好“店小二”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收集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企业诉求,全时响应企业呼声,坚持“联系常态化、服务专业化、保障法治化”,全力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主动服务,得惠企业真诚赞誉

“近年,公安对我们企业优化营商环境都很给力,件件实事办到了我们心坎上,警企关系都十分融洽,我们企业也很满意!”5月13日,在尚品酒店,出入境大队负责人赵琳瑛与酒店负责人亲切交谈,谈起如今营商环境变化,该企业负责人喜笑颜开。

民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通讯员供图

利川公安牵头实施的“我要开酒店”、“新能源车上牌”等多个“一事联办”事项,采取“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事联办”“零跑腿”“跨省办”“免费邮证”等举措,缩减了服务对象办事时间、费用成本。特别是“一业一证”改革,为利川旅馆业发展大大缩减了办证时间和办事流程。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公安机关此次活动进一步畅通了沟通渠道,密切了警企关系。企业一定会在乡村振兴、利川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机遇中借力发展壮大。

5月以来,利川市公安局累计走访企业386家,普法宣传420次,利用“一村(居)一警”微信群,推送防火、防盗、防诈骗等信息2360余条,收集涉企信息516余条,征求企业建议102条。

利川市公安局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