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刚刚!湖北首趟发往中老铁路的货运班列启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11: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摄影记者 李辉

通讯员 孟立 王凯

5月17日上午10时整,湖北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在武铁滠口物流基地正式发车,该趟集装箱货物列车共编组30辆、装载有1650吨硫酸铵等化肥,预计最快7天可到达老挝琅勃拉邦火车站。

据介绍,湖北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的成功开行,标志着湖北地区与东南亚国家主要城市之间以铁路为载体的贸易通道得到进一步扩充,有利于推动区域间国际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

中老铁路于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线路全长1035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中老铁路的开通对密切中老两国经济社会和人文合作交流、加快建设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班列到达的中老铁路琅勃拉邦站,位于中老铁路老挝段线路中部,是全线重点客货运车站,也是继万象南站、纳堆站、万荣站后,中老铁路老挝段第四个开通货运业务的车站。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