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哪个最像?武汉幼儿园小朋友COS省博文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15: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通讯员 张凰凰

视频剪辑 向一帆

用小板凳和娃娃做底座,用橙色卡纸做成小胡子……5月16日,武汉汉阳区晨光楚萌新五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用家里的物品,COS了湖北省博物馆里形态各异的各种文物。

彩绘漆木虎座鸟架鼓、漆凤鸟羽人、陶俑人,上周末,在父母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湖北省博物馆,参观了曾侯乙编钟,也了解了省博镇店之宝“越王勾践剑”。参观时,小朋友们各自找到博物馆里自己最喜欢的一件文物,并为文物拍下照片,带回家依照文物的样式COS起来。

小板凳、宽大的衣服、圆圆的鼓,这些在家中常见的东西都被小朋友合理的利用起来。小班的双胞胎张寿峯张寿祖兄弟俩,在博物馆里看到文物“彩绘漆木虎座鸟架鼓”后特别兴奋,回到家后,两兄弟就做出文物中小鸟的动作,让妈妈在中间举着花面鼓,模仿中间的支架;曹相宜小朋友看到文物“漆凤鸟羽人”时心生一计,回家后就拉起妈妈合作,穿上漂亮的汉服,用橘红色的卡纸做鸟羽人的胡须,站在白色的鼓面上;在看到文物“弹卧箜篌青瓷”后,陈莞尔小朋友回家,就拿起脸盆和玩具琴,坐上瑜伽垫,小嘴微张,甚至连文物表情也模仿的惟妙惟肖。

据汉阳区晨光楚萌新五里幼儿园园长王晶介绍,举办这次文物COS休,是希望让荆楚娃们对武汉这个城市有了更多的了解,孩子们在参观完博物馆后学到了很多,他们对于本土文化的热爱与认知得到了增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