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推进“无违社区”创建 | 武昌区城管依法拆除22处违法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19: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费帆 熊叶馨 朱凡)近日,武昌区城管执法局联合白沙洲街道,以“无违社区”创建为契机,依法拆除长江紫都内22处违法建设,共计面积430余平方米,其中业主自行拆除违建面积有80余平方米。

执法人员依法拆除长江紫都内违法建设。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自“无违社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白沙洲街将长江紫都纳入创建范围,针对该小区内多户一楼居民圈占自家门外的绿化带,搭建改造成自家小院的实际情况,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召开拆违专项布署会,制定详尽的拆除计划及行动方案。同时,街道综合执法人员每周进社区向居民宣传《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条例》,并多次上门解读政策法规、动员当事人自拆违建,有3户违建当事人在执法队员的劝说下同意自行拆除。

拆违当天,执法人员在周边拉起警戒线,并安排专人提醒行人快速通行,保障市民注意安全;并提前清理转运违建内的物品,确保拆违工作有序不紊的进行。

针对部分一楼住户担心违建拆除后可能存在的高空抛物安全隐患,白沙洲街将在违建全部拆除后,分批次在规定范围内为一楼住户安装雨阳棚;截止至5月17日,已完成10余户雨阳棚安装工作。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