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云梦各单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18: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爱华 陈保忠)“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希望我的血液能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5月17日上午,在云梦县政府广场献血点,刚刚献出300ml全血的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青年干部杨意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20517180441.jpg.jpg

无偿献血现场。通讯员供图

献血新时代,青年勇担当。杨意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积极献血,当天是他第7次参加无偿献血。“今后,我将继续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杨意表示。

为保障全县采供血安全和临床用血需求,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云梦县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纷纷以志愿者身份,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无偿献血,仁爱光荣。笔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县直各单位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填写登记表、健康检查、血液筛查,顺利通过各项流程后进行全血采集,每个环节秩序井然、温馨有爱。

青春热血,大爱无疆。县委统战部青年干部敖钰婷曾献过两次成分血和一次全血,得知政府广场开展无偿献血,一大早就来到这里,献出了400ml全血。

微信图片_20220517180540.jpg.jpg

云梦各单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通讯员供图

“无偿献血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的关系,只有我们不计报酬地献出自己宝贵而有限的血液,去换取他人生命的延续或新生,社会就会多一份温暖。无偿献血使我的爱心有了一个展现的机会。”敖钰婷说。

微信图片_20220517180528.jpg.jpg

汇聚热血力量,点燃生命之光。通讯员供图

笔者现场了解到,无偿献血志愿者中,有连续多年坚持献血的“爱心达人”聂国田、杨少斌,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文明风尚。

汇聚热血力量,点燃生命之光。据统计,当天上午,县直40多个部门的120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共献血37100ml。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