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民转公”后有啥新变化?记者探访沙湖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20:12 来源: 湖北日报

“哇哈哈做运动,身体健康happy,哇哈哈拍拍手,小朋友有超能力……”5月11日上午10点,武汉市武昌区沙湖幼儿园的孩子们整齐排列,在操场上跳着器械舞。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注意到,不同年龄段孩子手持着不同的器械,这些都是根据孩子们的手掌、身高等特征“量身设计”的。

居住于都市经典小区的严女士的一双儿女都就读于这所幼儿园。

如今,哥哥严煜琛已经读小学,女儿严伊一刚好碰上了“民转公”的节点。

“转为公办园后,最大的改变就是收费标准的降低和办园标准的提升。”有了对比,严女士的感受更加深刻。

“幼儿园从里到外都焕然一新了”

去年9月,这所存在了13年的民办幼儿园转为公办园,更名武昌区沙湖幼儿园。

“民转公”后,最直接的变化就是学费的降低。严女士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保教费由原来每月1100元降为270元。原来一学期动辄需要大几千的费用,一下就少了一大半。

武昌区沙湖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副园长张敏介绍,虽然收费大幅度下降,但教学质量还将有所提升。

“民转公”后,新增公办学位236个,满足周边孩子入园需求。沙湖幼儿园加大投入,改建食堂、新增户外器械、更新教学设施、优化饮用净水设备,不断提升办学条件。

穿行在教室间,记者看到了一台台崭新的净水器。

操场上,新购置的一排排攀登车整齐排列。

孩子们餐盘上的食物更丰富了,增加了海鲜、果切。

大门口,划分了入校通道、测温门、临时滞留点等区域,设置护栏规范家长进出。

“这些都是以前没有的,幼儿园为孩子们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环境,家长也更放心了。”严女士说。

暑假期间,幼儿园还将改建B级食堂、幼儿专用卫生间,新修幻彩地垫塑胶面层操场,改建平台扩宽游戏场地等。

“家园共育机制下沟通更畅了”

作为一所“民转公”的幼儿园,既要承接以往的优势资源,也要构建新的办园理念。

在走廊的“汉服华韵”展板上,身穿汉服的伊一作为“小模特”展示着揖礼、万福礼、拱手礼、抱拳礼、穿衣礼仪等。

“回到家,可以明显感觉到孩子更懂礼貌了,用餐、穿衣都更‘讲究’了。”严女士很是欣慰。

“关心幼儿健康成长,积极构建家园共育,让家长参与到幼儿园的建设中,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张敏介绍,最近,沙湖区幼儿园创设“快乐陪伴 共同成长”沙幼线上亲子乐园课程,还开展了“美味我做主”幼儿自荐食谱、“美味我助力”家长征集食谱等活动。

在一场场活动中,中国传统美德、生活常识、行为规范等完美融入,家园协同共育带来的是孩子综合素质的提升与发展。

在第十三周活动安排表上,记者看到,家园互动环节写着“家长和幼儿共同收集各个民族的服饰资料,了解常见少数民族的服饰特点”。

在社会课程,也配套设置了“小小服装店”等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

严女士表示,这些课程的动态、孩子们的表现,老师们都会及时更新在家长群、公众号等,还会定期和家长进行预约面谈、邮箱、电话回访。

“家校沟通渠道畅通了,家长心里透亮清晰了。”严女士赞不绝口。

为推进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近年来,武昌区通过校园建设提档,升级新改扩建,全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2%。“让更多的老百姓能享受到家门口优质优惠的公办学前教育,努力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曹雯 通讯员 邹永宁)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