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汉阳重拳整治夜市占道,打造达标示范道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21:3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肖赟 刘畅 夏丹

5月16日晚,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为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汉阳区鹦鹉街道办事处结合市“双百”示范创建和达标整治活动,联合汉阳区城管执法局、区工商管理局以及街道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占道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汉阳区桥机路、桥机横路是汉阳区鹦鹉街餐饮美食较为聚集的一条街巷。桥机路西抵夹河路,东至鹦鹉大道,全长553米,有101家商户,1家集贸市场;桥机横路北抵桥机路,南至红建路,全长365米,有93家商户,主要为小餐饮、洗车修车以及各类生活必需行业。路段周边有3个社区,日常车流量大。每到夏季餐饮门店生意红火,食客较多,门店纷纷将桌椅摆放在店外,有的还占用了人行通道,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针对该道路夜间占道经营特点,鹦鹉街采用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白班与夜班无缝对接,做到不留空档,全天候巡查守控。

记者在整治现场看见,执法队员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手持喇叭循环向商户循环播放《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面对占道游商和出店经营的商铺,执法队员告知商户其行为违反了《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既阻碍了交通道路通行,也影响了武汉美丽市容。通过整治和劝导,大部分商户都能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工作,游商自行收拾货物离开,出店商户自觉将经营货物、经营工具、宣传广告等搬至店内经营。对拒不整改的商户和摊贩,执法人员将其经营工具作出暂扣处罚,并下达了温馨提示单。

经3小时整治,劝离流动摊贩14起,规范出店占道经营商户34家。原本堆满桌椅、人挤人的道路焕然一新,人行道重新还路于民,变得十分通畅、秩序井然。周边市民们连声称赞,“今天晚上这边的路很好走,不像以前人行道都被占满了,走路都不方便。”

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集中整治,强力打击和震慑了违反城市管理规定占道经营的商户,辖区夜间市容整体环境得到大幅提升。

将严格按照“双百”示范创建和达标整治活动要求,每周组织各辖区街道针对占道经营问题突出的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持续加强对经营商户的劝导宣传,有效遏制商户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巩固夜间市容环境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