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达到什么条件小区可解封?北京疾控部门回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21:35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5月17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337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为科学、安全、有序做好封控管控小区管理及解封相关工作,国家疾控中心和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组进行了研究,明确了四点:

一是封控管控时间。封控区、管控区封控或管控10天,如小区(村)内所有物品环境检测阴性时,封控、管控起算时间以病例离开小区(村)的时点计算;如小区(村)内有任何物品环境检测阳性时,起算时间以完成终末消毒的时点计算;封控管控期间一旦发生新增病例或新增点位(新增阳性点位在原有病例居住单元外,且与原有阳性点位不重合),起算时间重新计算。

二是封控管控期间检测安排。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自封控、管控起第1、3、5、7和满10天时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2、4、6、8天进行抗原自测。

三是解封条件。如封控管控期间,所有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最后1名密切接触者离开4天及以上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封控管控期满后,各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在充分评估基础上予以解封。

四是解封后管理要求。封控区解封后,人员按管控区管理4天;管控区解封后,人员开展4天健康监测。(王昊男)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