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3月内跑遍千余户人家 武汉城管“暖心”拆违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23: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洁、通讯员冯夏雪、罗云)5月16日,武汉市江岸区台北街道执法中心,拆除了桃源社区影城宿舍顶楼的一处历史违法建设,小区防水隔热改造工程正式提上日程。

自上世纪80年代,台北街辖区内部分居民为改善居住条件,陆续在自家楼顶、房屋旁私搭扩建。经过几十年的野蛮生长,这些历史遗留的违法建筑,挤占了社区发展空间。且私建房屋质量难以保障,部分已成为危房,严重威胁到辖区公共安全。

按照《武汉市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街道将陆续对辖区内老旧小区生活环境进行彻底改造,实现从基础设施到公共服务的全方位升级。这本是一件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惠及民生的好事,但在推进过程中,有部分居民不理解,甚至反对。

为此,台北街道成立了由办事处书记、主任任组长的旧改拆违专班,与区城管、公安和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共同商议,制定了“一户一策”的拆违方案。

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的队员们分成若干小组,对责任区域内的居民挨家挨户走访,入户开展违建摸底排查,面对面倾听社区居民诉求,疏通居民的抵触心理,宣讲老旧小区改造的益处,三个月内跑遍了辖区的千余户人家,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截至目前,台北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已陆续拆除辖区内8处,共计400余平历史违建。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