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紧盯重特大案件开展80天集中攻坚 湖北警方启动“雷火2022-剥茧”第三次集中会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许旷、通讯员李宗吾)5月10日,湖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雷火2022”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剥茧”行动第三次集中会战部署会,下发工作方案、案件线索,吹响“雷火2022-剥茧”第三次集中会战的行动号角。会议提出,要进一步筑牢“一体化”作战理念,扎实推动“雷火”“剥茧”等系列严打整治行动走深走实,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据介绍,“雷火2022-剥茧”行动第三次集中会战的重点,是发起一批全国全省集群战役,组织收网一批跨区域、团伙性、系列性、通道类重特大案件,集中攻坚损失数额较大的现发电诈案件。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尽可能实现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挖幕后、追源头的目标,此次集中会战时间将延长至80天,大大超过前两次集中会战的时限。

按照省公安厅“雷火2022”指挥部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充分借鉴吸收前两次集中会战的实践经验,在省厅一体统筹指挥下,上下捆绑、协同联动,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包围战。各地将针对会战下发的案源线索,逐案“解剖麻雀”,实行“一案一方案、一案一专班”,定人、定责、定措施、定期限,对重点集群案件和重点督办案件,大员上阵、尽锐出战。省厅一体化作战中心和厅直有关警种将全程跟进、全面支撑,采取专家会诊、专人包片、对口支援、发起集群等方式,努力确保战役目标如期实现。

省公安厅强调,要坚持边打边治、边治边建,“打防管控建”综合施策、一体推进,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系统化、精细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治理工作朝着系统压制、源头遏制的目标不断迈进。

据悉,前两次集中会战,湖北公安机关在总计30天时间里,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987人,打掉团伙195个;目标对象抓获率达98%、目标案件收网率达98.33%。在会战带动下,今年3月5日至4月5日,全省破获各类刑事案件数同比上升29.97%、环比上升41.7%,抓获犯罪嫌疑人数环比上升14.93%。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