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咸宁公安:“全域提升”让服务群众更近一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09:4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刘贵贤 张恒

“您觉得身边的治安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都可以向我们提。”5月7日上午,在湖北咸宁市咸安区贺胜桥镇黄祠村小卖部,贺胜派出所民警、村干部正向群众进行走访询问,同时,提醒群众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民警、村干部正向群众进行走访询问(通讯员 供图)

4月18日,按照咸宁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平安咸宁全域提升”活动,并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时间表”和“线路图”。针对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盲点问题,组织民警进村(社区)入企、深入走访,听民声、解民忧,让服务群众更近一步。

咸安工作团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动员大会召开(通讯员 供图)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活动采取县(市、区)成立工作团,乡镇(街道)成立工作队,村(社区)成立工作组的方式进行,实行团长、队长、组长分级负责制,即团长、队长、组长要对“全域提升”活动的开展及最终效果负责。

咸宁城区首个派出所人民调解工作室揭牌(通讯员 供图)

“平安咸宁全域提升”是密切警民关系和深化平安建设的有效途径。5月13日上午,咸宁市咸安区温泉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岔路口派出所人民调解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该工作室系咸宁城区首个。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这对一个管理辖区总面积约18.9平方公里,居住人口达13万余人的基层派出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成立调解工作室,正是为了有效化解矛盾、防范风险、服务群众。

4月18日,通山县召开“平安通山全域提升”活动动员会(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咸安区和通山县作为咸宁市公安局联系区县,自活动开展以来,咸宁公安累计走访困难群众59户、重点项目工地、场所33个、走访特殊群体80个、基层平安建设工作人员100人、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8条、解决问题16个。既通过活动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同时也提高了咸宁平安建设水平,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点赞。

4月22日,通山公安黄沙铺派出所在通山(大幕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讯员 供图)

咸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平安咸宁全域提升”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优化咸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平安咸宁法治咸宁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