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13岁女孩自幼患异食癖 胃部取出大量头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0: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尹茜、詹文雪)近日,武汉13岁女孩小芳(化名)腹痛了一个多月后来到武汉市普仁医院消化内科检查,令人吃惊的是,医生在做胃镜时发现她的胃里有一团10cm的发丝样团块。

据小芳(化名)的妈妈回忆,小芳自小就会喜欢不自觉的揪扯自己的头发,然后偷偷的嚼嚼咽下去,家人平时看到后都会阻止,但等家长不注意的时候,孩子还是会吃头发。为此,他们也很苦恼,之前也曾就医过,但情况并未得到好转。

武汉市普仁医院消化内科何小谷主任介绍,在日常生活中,时常能看到某些孩子总爱吃煤渣、墙皮、土块、纸张、毛发等“怪”东西,医学上将这种现象称为“异食癖”或“嗜异症 ”。

“异食癖是由于代谢机能紊乱,味觉异常和饮食管理不当等引起的一种非常复杂的多种疾病的综合征,患有此症的人持续性地咬一些非营养的物质,如泥土、纸片、污物等。有些医学专家认为异食癖主要是因体内缺乏锌、铁等微量元素引起的,目前越来越多的医生们认为,异食癖主要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何主任说。

何主任提醒,儿童时常腹痛不适,家长还是要引起重视,异食癖要及时就诊儿科或消化内科,并及时进行胃镜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