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镇馆之宝“关不住” 国潮IP“出墙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4:24 来源: 新华社

考古发掘、馆藏陈列,千年文物得以重见天日。如今,“活”起来的文物再也耐不住寂寞,化身国潮IP纷纷“出墙”。

让文物不仅好看,又能“好吃”,南京博物院近年来推出一系列“文物甜品”,汇集文物器型上的花纹和颜色,并配以适当的食材和工艺制成。

“大雅斋”是慈禧太后的私人堂款,在她居住、活动过的地方都有这一款识的瓷器。设计师们提取色彩和图案元素,并开发了口罩、丝巾、签字笔等文创产品。

东汉错银铜牛灯出土于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甘泉2号东汉墓,是南京博物院的“镇馆之宝”。美学设计兼顾环保理念,使其成为文创产品艺术加工的原型。

书签、文具、各式摆件……观众在游览参观之余,也能把镇馆之宝“带回家”。

记者:刘宇轩

摄制:张可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