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孝南为联合监管插上“智慧翅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4:3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思煌 田熊)5月18日,孝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智慧电梯云平台”对辖区电梯维保公司的单位资质、人员资质实施监测。

孝南为联合监管插上“智慧翅膀”。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孝南区将“互联网+监管”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的重要抓手,通过“智慧监管”深化监管方式改革,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同时提高监管覆盖面和质效的目标。在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中,孝南区市场监管项取得了全省第二的优异成绩。

智慧监管,时时可屏观。通过“扫码监管”“摄像头监管”,加强食品药品、安全质量等生产经营的监管,深化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通过远程24小时电子眼监控,统筹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为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移动监管,户外看现场。通过省“药品综合监管平台”“市场监管综合平台”等,采取“移动监管”的方式,对药品经营使用、特种设备、广告等领域的监管执法,以户外看现场,室内看规范,在不干扰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的情况下,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联合监管,帮办用组团。建立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联动响应和协调监管机制,最大程度的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加大信用联合惩戒力度,真正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目标,不断构筑“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的社会共治格局。针对餐饮服务、学校食堂、药店、液化气充装站等市场主体,采取以“一对一”“组团式”的帮办服务,助力打通监管的“堵点、断点”,为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插上智慧翅膀。

信用监管,修复全网办。全面实施线上受理、线上审核、线上办结,实现信用修复业务办理“无接触”、“跑零次”。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实施信用修复,解除信用约束措施,鼓励失信市场主体纠正失信行为、重塑良好信用。为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开通绿色通道,推行“邮寄办、不见面”修复。对申请材料即时受理、即时审查,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0.5个工作。逐步探索建立跨部门联动机制,提升部门沟通协调效率,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后,失信认定部门、信用管理部门、信息使用部门主动、及时更新信息,避免让企业自行逐个到相关部门提交信用修复证明材料,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