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积玉桥街:“两癌”筛查与救助机制结合 全方位守护女职工健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7:4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杜成章、杨凯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民生政策,持续强化为民服务宗旨,连日来,武昌区积玉桥街道联合辖区企业开展“关爱妇女健康 免费妇科普查”活动,针对适龄女性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政策,推动“两癌”防治知识家喻户晓,进一步提高女性防范意识。

据积玉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介绍,“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两者占全球癌症发病总数15%,是危害女性生命健康的两大“杀手”。根据当前的医疗发展水平,宫颈癌是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因此,通过开展活动宣传提高女性防范意识和动员筛查是最直接有效降低发病率的手段。

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政策。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两癌”免费筛查服务对象为35—64周岁城乡妇女,经自主申请报名,社区登记信息后,会通知其适时到社区卫生中心做相关检查。为了让政策惠及更多适龄女性,积玉桥街道发动网格员深入企业,为职工详细讲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和防治知识,增强女性的健康意识,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女性参加“两癌”免费筛查,从根本上降低患病风险。

“以前对‘两癌’的认知比较少,今天听了讲解才知道定期筛查的重要性。”听完讲解后的张女士感慨道。

积玉桥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对涉及到女性关爱的政策进行了讲解补充,今年来武汉市持续开展妇女关爱民生项目,对全市低保、特困、低收入和脱贫户中年龄在18—70周岁的女性实施关爱救助,为其购买包括乳腺癌、宫颈癌在内的特定医疗安康保险,若罹患不幸,则能起到缓解经济压力的作用。

下一步,积玉桥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落细“两癌”免费筛查与关爱救助工作结合机制,扩大覆盖面及受益人群,引导广大女性关爱自身健康,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治疗,提升广大妇女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