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东湖科学城建设全面铺开,今年内实现骨干路网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5:3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8日讯 5月18日上午,中共湖北省委“喜迎党代会 荆楚谱新篇”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在汉举行,主题为“加快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发布会上,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志彤介绍了湖北东湖科学城今年的建设工作。

据介绍,湖北东湖科学城今年将全面推进核心区建设。4月30日,东湖科学城“一纵两横一环”等七条骨干路网建设全面铺开,未来一路主线通车、豹澥湖水上交通临时通航,超算中心、科创中心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根据建设规划,将力争实现6月30日前核心区十字轴交通成形,科学服务中心开工建设;9月30日前核心区环岛路主线成形,超算中心建成投用;12月30日前实现30公里道路具备通车条件、骨干路网互联互通,科学社区开工建设,项目竣工面积达80万方。

今年,东湖科学城将着力打造矩阵式战略科技力量,构建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湖北实验室、国家级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前沿科技平台等为基础的战略科技力量矩阵。

强化高质量项目引领。据介绍,下一步东湖科学城将加快推动在建项目建成、规划项目开工、策划项目落地。其中包括,投资约153亿元的高端光电子器件与5G移动通信研发生产基地、投资150亿元的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扩产项目、投资75亿元的前沿生物技术产业园、投资50亿元的数字经济产业园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同时,将加快推进光谷城市书房、光谷音乐厅、光谷大剧院、社区邻里中心等一批城市功能提升项目,加速产城融合。

在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方面,将筹划推进激光、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数字经济、创新药等五个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打造高质量产业生态圈,提升东湖科学城产业能级。(长江日报记者谭芳 吴曈 通讯员张智 丘剑山)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