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长江首艘130米纯LNG动力散货船开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5: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5月18日电 (董晓斌 毛晓娜 黄路遥)长江首艘130米纯LNG动力散货船18日在湖北枝江开工,该船将为内河散货船型提供绿色智能技术集成应用解决方案,助力构建绿色长江航运。

2021年,三峡枢纽通过船舶4.5万艘次、通过货物1.5亿吨,再创历史新高。130船型和LNG动力船是交通运输部认定的过闸示范船型,在三峡枢纽通过量快速增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开工的货船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与枝江盛懋船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设计吃水载货量7500吨,最大吃水载货量9800吨,采用了由长航集团与潍柴集团联合研发的国内第一款大功率纯LNG气体机。

据了解,该轮船与柴油动力船相比,二氧化碳排放降低20%,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排放降低100%。同时,该船采用了智能助航、船岸一体等智能技术,船舶航行安全和船岸管理精细度得到较大提升。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振华表示,该船是实现内河船舶绿色、低碳、智能等关键技术的突破和工程化示范应用,有助于提升长江乃至整个内河散货船型的经济性、适航性、安全性。

枝江地处长江中游北岸,拥有可用于船舶制造的长江岸线3000多米,是船舶产业发展的天然良港和优质基地。目前,该市已聚集9家船舶修造企业,初步形成“船、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格局。

枝江市委书记余峰表示,该市将抢抓“气化长江”和“电化长江”的重大战略机遇,发展新能源船舶和特种工程船舶制造产业,加快将宜昌船舶工业园打造成为长江中上游最大的民用船舶建造基地、长江流域最大的内河特种工程船舶生产基地。(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