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拜登:仇恨在美国没有避风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6: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1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17日就针对少数族裔的仇恨犯罪表示,仇恨在美国没有避风港。每个人都应获得尊重、享有尊严。

拜登是在白宫举行的庆祝亚太裔传统月活动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不仅要讨论如何结束仇恨,还要讨论谁该为制造仇恨负责。”

当天早些时候,拜登飞赴纽约州布法罗市,探望3天前一场枪击案的遇害者家属。这起枪击案造成10人遇难,3人受伤。受害者中有11人是非裔。

除了这起枪击案,拜登在讲话中还提及近期发生的加州奥兰治枪击案、得州达拉斯枪击案等。拜登以不点名的方式,对部分美国媒体宣扬的白人至上阴谋论提出批评。他说,这些所谓的种族“理论”,“把那些情绪不太稳定的人吓得魂不附体”。

拜登在讲话中称赞亚太裔族群为美国经济、社区发展以及抗击新冠疫情所作的贡献。他强调,文化的多样性,以无法衡量的方式加强并构筑了美国。

“对于一代代的美国人来说,种族主义、骚扰和仇恨犯罪仍然存在。”拜登表示,这场争取平等的斗争,才刚刚开始。美国所要面对的,“不只是持枪行凶的疯子,还有那些用错误想法填充自己大脑的人,那些用权力、威望和金钱诱导他人去行可怕之事的人”。

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17日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美国已有16256人在涉枪事件中丧生,另有13455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