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德国专家说西方谴责俄罗斯凸显“双重标准”和虚伪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6: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5月16日电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与发展学院教授尼科·克里施克近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发表文章说,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西方国家以维护国际法为名谴责俄罗斯的做法引发众多批评,批评者们认为这凸显了西方的“双重标准”和虚伪。

克里施克在文章中表示,当事关西方国家自身利益时,国际边界的作用就微不足道。但如果是他国的利益受到威胁,那么这些边界就成了(西方国家眼中的)核心问题。

文章说,在批评者们看来,西方国家对科索沃、利比亚、叙利亚等国的武力干预同样不符合国际法。

文章还说,国际法需要各国支持才能发挥效力,如果太多人认为国际法在实践中出现了“双重标准”,将导致国际法信誉受损。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