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16 个部门合力反不正当竞争,武汉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6:3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陈斌)5月18日,记者获悉,武汉建立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16个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反不正当竞争,进一步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更好地研究解决维护竞争秩序的重大问题。

据了解,《反不正当竞争法》是规范和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法律。市场监管部门是该部法律的主要执法机关,通过多年执法实践,有效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目前面对日益多元的市场环境,很多不正当竞争行为呈现跨部门、跨行业的复合型特征,亟需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2020年11月,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市场监管总局牵头的反不正当竞争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湖北省于2021年4月建立了反不正当竞争厅际联席会议制度。

此次武汉建立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主要职能在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宏观指导;研究并推进实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指导、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职责;协调解决我市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对不正当竞争热点问题和典型违法活动的治理等。

联席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城乡建设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健委、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市通信管理局等16个部门组成,市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将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反不正当竞争工作。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