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单日拆违超4万平方米 武汉拆违攻坚“剑指”自建房违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7: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胡韦 付丽玮 张才栋)5月18日上午,在武汉市集中拆违攻坚行动的统一指挥下,黄陂区武湖街道办事处组织70余人的综合执法队伍,出动中型机械一台,依法对沙口分场3处历史存量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为1020平方米。

自今年开展农村自建房违建清查整治工作以来,黄陂区前川街、祁家湾街、天河街等各街乡迅速反应,积极开展清理排查工作,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违建进行集中整治。此次行动,该区共拆除违法建设18处、面积2454.6平方米。

黄陂区城管拆除辖区存量违法建设。通讯员供图

行动当天,江夏区、新洲区、江汉区等全市15个区出动1260人,机械57台,集中拆除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自建房违法建设201处,拆除面积达4.1万平方米,为武汉市近年来单日拆违量最大的一次集中拆违行动。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防范因违法建设导致房屋垮塌等事故发生,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在全市范围内,按照“边摸排边整治边销号”要求,强力推进自建房违建“百日攻坚”行动,集中核查在建自建房和群众投诉的违建自建房,发现未取得相关手续的,将一律责停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排查出自建房违法建设1081处,面积13.19万平方米;共拆除违法建设280处,面积10.29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