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的哥”免单善举感动乘客 感谢信附上车费以示感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21:0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视频:“的哥”免单善举感动乘客 感谢信附上车费以示感激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彭婧 实习生 王希凡)5月18日,记者从武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日该局收到了一封附带着车费的特殊感谢信,写信的魏老先生在信中感谢好心“的哥”为其免单的善举。

原来,在4月22日晚,魏老先生在大雨中搭车没带钱,幸遇好心“的哥”主动免单,后经多方努力,老人终于找到这位好心的哥——天兴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陈长国。为鼓励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今天(5月18日),天兴公司发出通报,号召全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向陈长国学习,并奖励其现金300元。

“的哥”免单善举获赞扬。记者 林琳摄

据魏老先生回忆,4月22日晚6点多,自己在吉庆街吃过晚餐正准备回家,却突遇大雨,让他进退两难。“当时,路面积水已过脚面,若勉强走到保华街乘1路车,肯定会浑身湿透。”魏老先生说道。

随后,魏老先生便拦乘了一辆出租车。行至家楼下时,准备付车费的魏老先生才发现手机没电了,这让魏老先生很是尴尬。但令魏老先生欣慰的是,驾驶员陈师傅不但没有生气,还大度地免了他的单,客气地跟魏老先生说:“没关系,老先生!”

事后,魏老先生一直惦记着寻找这位好心司机,特意向鄂AXL360的出租车驾驶员陈师傅写了一封感谢信,并附上30元车费寄到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查询下,终于找到了这位好心“的哥”陈长国。

天兴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陈长国收到乘客手写的感谢信。通讯员供图

接受采访时,陈长国表现得很低调,他说:“我没想到这件小事,能收到这位老乘客的车费和表扬信。我很惊喜,我以后要更好的为广大市民服务。如有乘客有困难,我还是会伸出援手。”

陈师傅的先进事迹既体现了他个人优良品质,也体现了该公司日常对驾驶员的素质培训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据悉,天兴公司对驾驶员有专门的奖惩制度,对服务、表现好的驾驶员进行褒奖;对服务态度不好的驾驶员,进行专项学习,以提高驾驶员的服务质量。

“的哥”免单善举获赞扬。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副队长沈雷表示:“这种善举,让乘客很感动,于是写了这封信。我们收到这封信,第一时间就寻找这位司机,公司找到这位司机后进行了表彰并予以奖励。这一善举虽小,但它温暖了很多人,需要弘扬,希望出租车行业能涌现出更多这样的好的哥的姐,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天兴出租车公司车队队长房勇说:“陈长国的善举展现了我们出租车行业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的宗旨,为出租汽车驾驶员树立了学习榜样。我们是个窗口行业,驾驶员应多做好事,提升服务质量,得到乘客认可,也为整个城市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