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龙湖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医社”携手服务居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7: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肖飘)5月18日,在第12个“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武汉经开区龙湖社区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军山街道川江池卫生服务中心、武汉协和西院共同开展“武汉以我为荣、与家庭相约、和健康相伴”的主题服务活动。

图片3.png.png

义诊来家门,幸福来敲门

20余名协和西院和川江池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医务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社区初心广场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单、义诊咨询等形式,开展“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专项义诊行动。

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热情的为前来义诊的居民建档,免费进行血糖、血压、血脂及心电图检查。专家医生现场为有困惑的居民进行解疑,针对高血压患者,医生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用药建议,叮嘱他们要规范用药,注意日常饮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希望社区以后还能多多组织一些便民活动,让我们老有所医,享受幸福生活。”刚咨询完医生的居民曹奶奶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很好,由于平时子女不在身边,她去医院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基础病了,对于她这样的老年人很实在。近两小时的义诊活动,共为120余名居民完成血压、血糖检测。

健康大讲堂,你我共成长

为进一步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在进行义诊的同时,专家医生还为40余名居民开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协和西院的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讲解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和预防措施,针对糖尿病的成因、症状、并发症、以及治疗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到合理膳食、经常运动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措施,可以减少糖尿病前期人群的发生风险。

同时,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川江池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从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病毒特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为居民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七步洗手法等,特别针对接种疫苗的禁忌症、有基础病如何安全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需要注意的事项等问题为居民进行解答,让社区居民深刻了解了身体健康预防等基本的干预手段,掌握了当前形势下做好防护措施的科学方法和步骤。

龙湖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切实服务了社区居民,让他们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便利医疗”,把对居民的服务诚意直接送到基层,后续社区将持续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联的形式,为更多的居民提供便利服务,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优,进一步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心、放心、贴心、舒心、暖心的环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