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发布4月物流业景气指数,后期具备较强回稳动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7:5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陈永权)5月17日,我市发布物流业景气指数显示,4月份,武汉市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8.1%,较上月回落4.0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同期4.3个百分点。

物流业景气指数由业务总量指数、新订单指数、平均库存量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资金周转率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等多项指标综合评估而成。

武汉现代物流研究院分析师胡海分析,受本轮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影响,生产端和消费端需求放缓,多地实行封控、管控措施,导致整体物流运行不畅,物流企业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全市物流业景气指数降至收缩区间。但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推进,同时在减税降费、加大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等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的大力支持下,短期影响将逐步减弱,我市物流市场有望恢复平稳运行。

武汉市物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出台物流保通保畅系列措施,全力保障交通运输通道畅通和重点物资运输,如推广使用统一互认的车辆通行证等。同时还包括对重要通道、易拥堵收费站、重要服务区的运行监测,保障路网畅通;保障生活必需品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

另外,刚刚出台的《武汉市加大纾困帮扶力度促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若干措施》,针对交通业还发布了暂停航空和铁路运输业预缴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对新能源公交车给予补贴、给予运输车辆通行费优惠、争取民航发展基金支持等5条政策。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