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新疆消防南疆片区体技能比训开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库尔勒5月18日电 (陶拴科 丁启宝 王雪莲)18日上午,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南疆片区比训交流活动在新疆库尔勒市上库工业园区特勤站正式拉开序幕。

来自喀什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的7个消防救援支队、8支专职队169名队员集聚展开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

18日上午,消防救援人员在库尔勒举行400米救人疏散物资比赛。 陶拴科 摄

初夏的5月,库尔勒处处呈现着绿意浓浓的景象。随着发令枪响起,比训第一项科目5000米跑在上库工业园区特勤消防站操场拉开帷幕。

俗话说“火场一分钟,训练场上百日功,只有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来自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屯垦东路特勤站预备消防士帕尔哈提·吐送,为了备战这次比武竞赛,从冬天到夏天整整六个多月的时间里,每天坚持两个5公里,别人跑一趟他就跑两趟,努力弥补自己的弱项,常常是一身汗、一身伤,腿和手因训练弄得青一块紫一块,作训鞋就磨坏了好几双。

在他的不懈坚持下,一步步将5000米长跑成绩从25分钟推进到了18分的成绩水平,并在此次竞赛中以17分20秒的成绩获得5000米跑第三名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斗志十足,你追我赶,寸步不落,挥汗如雨,超常发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一旁的呐喊声不断,“挺住”、“别放弃”、“加油”此起彼伏。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18日上午,消防救援人员在库尔勒市举行3000米体能长跑比赛。 陶拴科 摄

5000米长跑,来自阿克苏消防救援支队的25岁消防救援人员乃比江·居曼以16分16秒拿下第一名。“能拿到今天的第一,太激动了!”

在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比赛现场,每一位参赛队员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各支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业务技能。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作战训练处副处长胡潇介绍,举办此次2022年度的体训交流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新疆消防全员岗位练兵走深走实。同时,也是总队落实执勤岗位练兵工作、检验练兵成效的重要举措,还是各支队、专职队之间切磋技艺、促进交流、提升技能,以练带战,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

此次比训采取“随机抽签+自行推荐”模式组成1支代表队,设置了5000米、3000米、单双杠、400米救人疏散物资、200米负重供气跑等体技能13个科目。在活动组织上,采取“统一调度、全程监控、人机双保险”评判方式,全过程跟踪记录赛事,实时公布比赛成绩,全力营造气氛热烈、公平有序的比训环境。(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