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市急救中心钢都急救站正式开站!助力打造“10分钟医疗急救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8:5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罗双萍)5月18日,由武汉市急救中心联合华润武钢总医院建设的钢都急救站正式开站,这是武汉市第101个急救站,也是中心城区第76个急救站。

该急救站位于青山钢都地区,周边社区多,居民人口密集。钢都急救站的建立,提高了该区域的院前医疗急救和紧急医疗救援效率,满足了钢都地区广大群众的急救需求,更为全市的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当天上午11时,新成立的钢都急救站便执行了首次急救任务,仅用时10分钟左右就到达现场,将一名晕厥患者就近送往医院,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江旺祥在建站仪式上表示,钢都急救站的建立,是公共卫生补短板、进一步充实青山区院前医疗急救资源的举措,希望钢都急救站以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服务、高成效发展,为辖区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武汉市急救中心将不断缩短急救半径,健全急救网络建设,全力打造中心城区“10分钟急救圈”、新城区“12分钟急救圈”,力争筑牢百姓生命保障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急救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