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文明红黑榜·黑榜|在海口坐动车躲厕所抽烟 一男子被罚500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9:31 来源: 南海网

编者按:

文明是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人人参与。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联合海南省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文明红黑榜”栏目,面向全省公开征集文明典型和不文明行为的相关线索,呼吁全省各行各业和广大人民群众以城市主人翁姿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8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陈丽)乘坐高铁动车时是不允许吸烟的,因为吸烟将会给列车运行和旅客安全造成很大安全隐患,但依旧有旅客无视禁烟规定和广播提醒,以为在厕所内吸烟就没人知道,这是在掩耳盗铃。近日就有一名旅客因此受到了处罚。

被处罚的当事旅客黄某。海口铁警供图

据了解,5月17日16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站派出所接C7446次列车移交吸烟男子1名。经调查,黄某(男,51岁,江西省丰城市人)在乘坐动车时犯了“烟瘾”,此时列车马上就到站了,黄某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在卫生间吸烟不会被发现,便躲到3号车厢卫生间吸烟,没想到刚抽上一口就被列车工作人员发现,造成了列车烟雾报警器报警。目前,铁路公安机关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依法对黄某作出行政罚款500元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请广大旅客朋友自觉遵守高铁动车组列车全程禁烟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根据情节轻重程度,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或行政拘留的处罚,还将被铁路部门纳入失信名单,180天内被限制乘坐火车。如果吸烟导致列车发生火灾等严重后果,吸烟者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