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青山中百36家分店同一天“两证齐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9: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张军丽、姚浩)5月18日,武汉市青山区行政审批局,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在青山区的36家分店在同一天全部领到了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如果一家一家来办,可能要几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办好。现在好了,不到1个小时,36家的证照全部办好了!政府部门这么给力,我们信心更加坚定!”同时领两张证照的青山沿港路店负责人熊菲说。

因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与中百超市有限公司合并重组,原中百超市有限公司各门店划转至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旗下。青山区36家门店因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等发生变化,需重新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往,36家分店需要每家各自跑区行政审批局、跑总公司、跑分店,才能办理的这两个证照,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人力。”熊菲说。

得知36家分店即将发生变化的初始信息后,青山区行政审批局组建了“政务服务直通车”服务小分队,安排专人到中百总公司和青山分店分别“驻场”。因以往从未一次性办理过36家分店的证照手续,该局对照办理证照所需材料清单,清理出可以同步办理的相关环节进行标注,不断梳理简化办理流程,并倾听企业想法,了解疑难杂症。

因每一家分店各有差异,有的还需要热食、散装食品等业务增项,还有的分店需要变更分店负责人信息等。审批局工作人员饶畅依次跑遍36家分店现场,对36家分店逐一建档立卡,沟通好分店名称、经营范围、负责人等资料,指导做好资料申请、填报、提交全部无误。

“我们最怕的,就是环节多、来回跑。没想到,青山行政审批局帮我们考虑得这么细致!”总公司的部门刘经理说。因分店办理证照均需总公司在分店申请表上签字盖章,审批局工作人员彭美霞与刘经理商定,5月18日与36家分店人员、总公司负责人到区行政审批局现场签字盖章,36家分店不用轮番“轰炸”总公司签字盖章,不仅为总公司减轻了负担,也多家分店节省大量时间。

18日,总店和36家分店办理人员一起到区行政审批局,采取远程认证线下办理、一次认证即通过等方式,所有证照现场办理完成。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