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雨水登场气温下降 今年湖北入夏“推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9: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5月17日白天,湖北省内大部分地区依然为多云天气,气温较前一天略有上升,仅恩施和神农架等7县市高温不足25℃,郧阳、宜城和枣阳3县市高温突破了30℃。17日午后至夜间云量增加,18日凌晨恩施地区出现小雨,且雨带继续向东北方向发展。

预计19日省内大部有降水发生,其中鄂东南局部有中雨,最高气温普遍将降至22℃左右。不过21日将转为多云天气,气温稳步回升,夏天的脚步将越来越近。

18日白天,鄂西南有小到中雨,鄂西北和江汉平原会由多云转为小雨,其他地区局部有小雨。气温普遍有所下降,西部地区高温降至20℃至23℃,东部降至23℃至26℃。

18日晚上,全省都将被小雨覆盖,恩施地区局部有中雨。19日鄂西北降雨停歇转为多云天气,江汉平原南部和鄂东南有小雨,局部有中雨,其他地区小雨逐渐结束,转为多云天气。鄂西北高温回升至23℃至26℃,其他地区高温继续下降至19℃至22℃。20日,江汉平原南部和鄂东南还会有小雨残留,其他地区将逐渐转为多云天气,鄂西北高温将达25℃至28℃,鄂东南气温变化不大,其他地区略有回升,高温在22℃至25℃。20日晚上,受高空偏西气流控制,全省逐渐转为多云天气。

近期雨水、冷空气频繁刷屏,我国南方遭遇入汛来最强降雨,全国多地经历5月少见的“凉”。湖北5月以来气温较常年同期普遍偏低,5月1日—16日全省平均气温、平均最高气温、平均最低气温,分别比常年同期偏低1.4℃、1℃和2℃。气温偏低的主要原因是4月下旬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异常活跃且偏强,气温一直难以抬头。

截至5月16日湖北大部地区仍未达到气候入夏标准。就目前情况来看,武汉、咸宁、黄石、黄冈等鄂东的部分地区入夏时间已经比常年推迟。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