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32个感烟探测器筑起社区安全“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9: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余哲、李逸)居民自建房由于没有专门部门进行竣工验收,往往建筑防火要求不达标,没有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设施等,一旦火灾发生,安全无法保证。5月17日,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汉江支队联合辖区仙桃市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为24个社区、村委会发放宣传海报220份、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132个,手把手地教授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使用“湖北省自建房消防安全核查管理平台”排查社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扎实推进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全面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

“感烟探测发生警报后,一定要及时查看家中情况,必要时应及时撤离到屋外,切莫贪念家中财物。”在87岁姚爹爹家中,消防宣传员在安装完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后,向其讲述了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用途,以及警报响起后的应急措施,保证自己的消防安全。走访慰问过程中,消防宣传员及志愿者重点排查电线老化、电气线路乱拉乱接、易燃可燃物乱堆乱放等隐患,向老人讲解了居家防火需要注意的事项,增强独居老人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汉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汉江消防将加大开展社区自建房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积极组织社区网格员、村(居)两委负责人及消防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开展群防群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