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荆州培训首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20: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彭威

“全市首批注册的37名志愿者在市县两级院会场同堂培训,共话公益保护。”5月18日,湖北荆州市检察院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院组织召开了“益心为公” 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会,公益诉讼部门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荆州检察公益诉讼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围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APP的下载安装、信息注册,系统中公益诉讼线索提报、专业咨询、参与听证等主要功能的操作使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志愿者参观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 通讯员供图

“感谢检察机关提供这个平台,我将尽我所能,发挥专长,用我的专业技术,为检察公益诉讼服务,为公益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会上,来自湖北省地质局水文地质工程大队的志愿者宁国民热情洋溢地说。

“公共利益点多面广,具有环境保护、食药安全、安全生产等专业背景的公益保护志愿者助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有利于提供专业辅助,形成公益保护合力,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保护新模式,促进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效。”

荆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叶林对公益保护志愿者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建设与应用,以云平台的启动为契机,加强与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组织和公益诉讼志愿者的联系配合,当好宣传员、服务员、协理员、汇报员,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持续推动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要打造精品,扩大云平台的影响力,借脑借智,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专业优势,服务检察办案。要依托云平台提供的线索,办理一批具有典型性、示范性的公益诉讼案件,向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不断传递公益保护理念,提升“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品牌影响力,让云平台发挥最佳效能。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了解检察机关应用无人机、污染检测设备等科技力量助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近年来,荆州市检察机关在长江大保护、守护食品药品安全、推动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了很多贡献。作为“益心为公” 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也将竭尽所能,积极参与和服务检察公益诉讼,尽自己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研发的集公益诉讼线索提报、线索评估、专业咨询、参与听证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互联网平台,主要目的是借助具有专业背景的社会力量,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公众参与热情,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荆州市检察机关前期招募的志愿者,主要来自于荆州市县两级统战部门和民主党派推荐的各行各业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专业知识过硬、热心公益事业的民主党派人士。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