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创新教学模式,提升履职能力,市委党校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收获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23:5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8日讯 日前,46名处级干部相聚在市委党校,展开为期22天的处级公务员任职集中封闭进修学习。

市委党校老师们创造性采用“2+X”授课模式。“2”是指校内教室讲授式课程时长一般2小时左右,“X”是指课后留出一定时间,由相关教研部、班委会、公培处组织学员开展读原著、讨论交流、学员论坛等一系列教学活动,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现场推演等互动式教学方法开展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既让老师教,又让学员讲,引导教师与学员之间、学员相互之间交流研讨,分享一线工作经验,实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得到了学员们一致肯定和好评。

课堂上,学员们在导学老师的组织引导、思维催化下,积极展开头脑风暴,围绕具体案例展开主题发言。学员们的发言精彩生动、入情入理;发言结束后,学员们意犹未尽地展开了热烈的提问、回应和讨论,享受了一次精神盛宴。

学员们还走进东风岚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参观车身车间、总装车间,感受现代化工业制造带来的视觉冲击,并聆听工作人员对汽车“三电”、铝材等知识的介绍。参观给学员们带来视觉震撼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国产品牌生产制造能力的了解。

学员们一致表示,这样的创新教学方式站位有高度、理论有深度、视野有广度、实践有厚度,既有理论研讨,也有实践教学,对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大有裨益。培训结束后,将把学习所思所获,充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曹磊 李鹏 李先亮)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