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州海关揭牌并完成“通关第一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09: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劲松、夏中华、通讯员李峰、浩然)5月18日上午,经过3年多精心筹备,鄂州海关正式揭牌,对外全面开展业务。

当场报关,当场放行。10时52分,启动仪式后,武汉海关和鄂州市负责人共同见证鄂州海关“通关第一票”。第一票报关公司是位于华容区的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报关货物是发往巴基斯坦的26吨非零售聚酯短纤多股纱线,总价值72020美元。

今年1月至4月,鄂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1.3亿元,同比增长65.7%,高于全省平均增速50.8个百分点。今年内,花湖机场将开航投运、三江港一类水运口岸将建成验收,鄂州加快形成高水平开放的新发展格局。

鄂州市负责人表示,鄂州海关全面开展业务终结了该市外贸企业长期“异地报关”的历史,为全国首座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航空口岸开放及空港综合保税区申建打下基础,将助力鄂州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推动对外开放驶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