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曾因拍出百亿元天价被紧急叫停 1992年茅台一瓶3999万起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08: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周丹)连日来,一瓶产于1992年的“汉帝茅台酒”被疯狂拍卖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这瓶起拍价3999万元的茅台酒,在被拍出99.999999亿元的天价后,被商家紧急叫停。

昨日,极目新闻记者打开阿里拍卖,看到此前引发热议的拍卖链接,目前状态为“已结束”。点击开有公告弹出:“该瓶1992年产的汉帝茅台吸引了很多用户关注……在竞价过程中,我们发现有用户涉嫌恶意竞拍,导致竞拍价格已远超估值,商家决定暂时终止本场拍卖。”

另一个链接,就是17日14时重新上架的该款商品,开拍时间改为5月17日14:00时至5月20日23:59:59。起拍价3999万元,截至18日14时,围观72382次,报名4人,但暂时无人出价。

3999万元起拍价,是什么概念?根据网络公开报价,“法拉利296”跑车指导价为298万元。也就是说,这瓶茅台酒的起拍价,就能买13辆“法拉利296”跑车。

记者梳理相关资料发现,汉帝茅台酒是贵州茅台旗下产品,盛装的酒盒包装上,龙口内含的金珠属纯金制造。这款酒曾在法国巴黎举办的国际博览会获得大奖,且数量稀少,仅生产10瓶,除一瓶留存外,其余9瓶已在香港拍卖。上世纪90年代末期,这款酒曾拍出100万元港币高价。

2011年4月,在贵州省拍卖公司举办的“首届陈年茅台酒专场拍卖会”上,就有人以890万元拍下一瓶汉帝茅台酒。

行业人士分析称,陈年茅台存量较少,是消费型藏品,十分稀缺。近些年,整个老酒收藏行业在快速增长,作为老酒中的稀缺资源,品牌、品质更佳的茅台酒更加受到追捧。

“其实酒的质量上没有本质的区别,只是因为这个产品生产数量比较少,所谓物以稀为贵嘛。”武汉一家酒类经销商表示,行业内人士一起讨论的时候,普遍认为其中不排除炒作成分。因此,不懂老酒收藏的消费者,切勿轻易出手。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