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老人出门遛弯忘了回家的路 民警凌晨推着迷路太婆找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08: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民警正推着太婆找家 监控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 项天宇)昨日凌晨,一位坐着轮椅的婆婆在武汉彭刘杨路迷了路,独自坐在街头,热心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民警、辅警赶来后,通过逐户寻找,费了一番工夫,终于把婆婆平安送回家中。

昨日凌晨1时许,武昌区公安分局黄鹤楼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在彭刘杨路附近出现一位坐着轮椅的婆婆,可能迷路了,希望民警能到场帮助。

接到报警后,黄鹤楼派出所民警冯小明、辅警李波迅速出警,把婆婆带回派出所。可是,婆婆讲着外地方言,口音很重,很难正常交流。民警在婆婆的随身物品中找到一张身份证,得知婆婆姓李,今年71岁,江西人,但是,通过查询信息,没有发现李婆婆在武汉有任何联系人或家属。

正在一筹莫展时,细心的冯小明发现李婆婆衣着干净,不像是迷失很长时间的流浪人员,加上婆婆需要借助轮椅出行,他由此推测,李婆婆应该就住在附近。

民警调取周边城市视频监控,发现李婆婆曾出现在花堤街二机宿舍附近,于是,民警冯小明、辅警李波一起推着婆婆到二机宿舍逐栋寻找,一边找一边问婆婆。李婆婆看到周边环境后,记起来她就住在附近,半夜睡醒后想出门走走,后来就不记得回去的路了。

经过1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辅警终于在二机宿舍附近找到了李婆婆的租住房,把她平安送回家中。婆婆伸出大拇指对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