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最大限度赢得群众满意和支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08:11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讯 记者黄辉 近日,江西省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专项办有关部署要求,通报全省专项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部署打击整治环节具体工作。江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秦义出席并讲话。

秦义指出,全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专项办精心组织谋划,各地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专项行动开局良好。截至5月14日,全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发放各类宣传册53万余份,摸排了一批涉养老诈骗有效线索。公安机关破获养老诈骗犯罪案件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打掉犯罪团伙4个。全省法院强化对在审涉养老诈骗案件依法办理,全省检察院加强对在审查起诉阶段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主动排查整治本领域涉诈问题隐患。

秦义要求,要坚持依法精准打击,聚焦专项行动确定的六类打击重点,精心组织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确定一批目标案件,调集精锐破案攻坚。提升线索核查质效,吃透把准、严格落实有关线索流转处置办法,切实用足用好有价值的举报线索。各成员单位要彻查深挖本领域相关机构、企业、个人的涉诈问题隐患,坚持标本兼治,研究制度层面的治本之策。持续营造强大声势,坚持边打击、边整治、边宣传,创新手段、丰富内容、保持热度,提高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赢得群众满意和支持。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