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2第15届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暨“国际茶日”茶文化系列活动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10: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19日电 5月21日是“国际茶日”,从贵阳市南明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第15届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暨“国际茶日”茶文化系列活动将于2022年5月21日至23日在南明区举行,主题为“爽爽贵阳 百城百媒 爽心之旅 黔茶飘香”。

贵州作为中国种茶、制茶和饮茶最早的地区之一,是世界茶树发源地,也是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

自2007年以来,南明区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综合优势,已连续举办了14届“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10余年来,南明区从“不产一片茶”到“全城飘茶香”,从“一家唱戏”到“众人拾柴”,茶文化系列活动影响力日臻凸显,已成为南明区响亮的城市名片、文化名片、旅游名片之一。

据介绍,本次活动即将在南明区甲秀楼、青云市集、青云路步行街举行,活动内容以“一展一赛二活动”的形式呈现。“一展”为2022时间沉香·茶语时光茶席展;“一赛”为“贵州绿茶”第十二届全民冲泡大赛;“二活动”为2022贵阳全民品茗活动和“贵州绿茶·品茗健步走”活动。(蔡连素)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