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方评估报告发布 群众满意度超过87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11: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肖丽琼)深化改革,成效几何?改革温度,老百姓能感知吗?5月16日,由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完成的《2021年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方评估报告》发布。评估报告显示,2021年湖北省54个省直改革牵头单位和17个市(州)共实施改革项目2140项,54个省直改革牵头单位全面深化改革群众满意度平均得分为87.7分,其中10个单位满意度在90分以上,表现优秀;全省17个市(州)的改革群众满意度平均得分为88.24分,其中5个市改革满意度在90分以上,表现优秀。

评估报告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的内容,分别是改革总体情况分析、满意度评估分析、问题分析、对策建议。评估结果显示,一年来,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一批重要改革任务取得新成效,一批原创性原动力改革取得新突破,全省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有力推动了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全面深化改革评估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评估历时近3个月,全省共回收了114359份有效调查问卷。通过定性评估和定量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前者以实地调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对比分析、案例研究等评估全面深化改革整体情况,后者采取多种形式收集调查数据。从群众期望、群众感知、群众认可、社会反响等四个维度评估人民群众对改革的满意度,被调查对象包括普通群众、市场主体(或服务对象)、党员干部、专家学者。值得一提的是,满意度评估新增“社会热度”和“项目数量”两个二级指标,“社会热度”指标运用爬虫技术抓取互联网平台的大量相关数据,通过大数据来客观反映改革在互联网上的受关注程度。

据了解,我省从2014年起对全省全面深化改革成效开展第三方评估,是全国最早对省域全面深化改革进行第三方评估的省份之一,评估结果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