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道为退役军人“零距离”办证 完善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23: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艳)为方便退役军人,提高办证效率,5月9日—5月11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湖北省公安厅集中办理优待证,现场为71名退役军人采集信息、收集证件、拍登记照等,提供“一站式”办证服务。

现场填写相关资料。  通讯员供图

5月17日,中南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带着打印好的相关资料,再次来到湖北省公安厅,由退役军人现场签字确认。工作人员随后将签字表上传至全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系统和优待证管理信息系统,即完成退役军人优待证网上申报。

据了解,自2月底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办工作以来,中南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电话预约、现场录入、上门服务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办理优待证,按照流程做好建档立卡、信息采集、调查核对等工作,致力于为退役军人提供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据统计,中南路街道辖区有1万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截至目前,已完成5701名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请上报工作,完成率54%。

下一步,中南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推动优待证办理,着力将各项拥军惠军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送到退役军人手中,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