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洪山警方成功破获全省首例非法破解无人机禁飞限高牟利案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23:29 来源: 荆楚网

交易双方的聊天记录,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胡文勇 通讯员罗维舟)5月19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获悉,一违法男子高某为牟私利,苦心钻研非法帮助他人破解无人机限高、禁飞限制之道,于近日被洪山警方行政拘留。这是全省破获的首例非法帮助他人破解无人机限高、禁飞限制牟利案件。

5月初,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接到线索,在外地警方处理的一起“黑飞”无人机案件中,涉案人在一家网店上找人远程破解无人机禁飞区限制后进行“黑飞”,而这家网店店主就位于武汉市洪山区。

接到线索后,洪山网警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展开调查取证,根据已经掌握的线索,民警锁定店主高某的身份及居住地址。5月9日,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梨园派出所在高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将其带回所内进行审查。

经查,高某28岁,武汉本地人。高某交代,自己是一名“极客”,对各种和电脑相关的新技术比较感兴趣。当自己买了一台无人机后,就琢磨着怎么去破解相关禁飞的限制。经过前期了解,高某进入了一个以破解无人机的技术交流群,并根据里面的教程和提供的软件、脚本,将自己的无人机成功破解。想到这一套流程下来对自己来说并不复杂,同时看到网上不时有人“求指导”,高某便产生了将该技术变成生意的想法。今年2月底,高某开设网店,通过远程控制对方计算机的方式提供无人机破解服务。交易记录显示,高某的网店共有5次成交,每次收入在200至550元不等。高某交代,由于生意不好,其中2次还是自己用父母账号刷的单。

目前,高某因非法破解无人机限高、禁飞限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九条第二款之规定,已被洪山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洪山警方提醒,广大低慢小航空器爱好者千万不能将个人爱好凌驾于公共安全之上,也不能因侥幸心理漠视法律。对提供和使用破解无人机禁飞围栏实现禁飞区起飞的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